close

倒數八週了

書蟲交代說,出國之後要定期update我在米國的生活

好滿足她對這個有著瘋狂槍擊犯和巨大龍捲風國家的好奇心

於是乎,今天決定開始來振興一下這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

順便慢慢寫點東西整理一下這陣子出國前的準備工作

免得書蟲和洪董莫名其妙的把自己養了24年的女兒丟到美國去了之後

才發現他們自己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:p

 

收到NCSU的錄取通知後

其實沒有花多久時間就決定要去了

寫信確認要接受offer後

等了大約5個星期就收到了 I-20 (學校發給要申請F-1簽證留學生的入學許可證明)

接著就開始準備申請簽證啦

 

美國的非移民簽證有分很多種:

學生及交換賓客簽證是屬於 F,M或 J

像我是申請"學科學校"的學生簽證,就是申請 F-1

而非學科的技術學校學生則是申請 M簽證,暑期打工旅遊則是申請 J簽證 

F簽證只能在開學日前120天才能申請,而且必須在開學日30天內才能入境美國

至於90天內的觀光或商務簽證的話

台灣在2012年已經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畫,所以不需要簽證囉

各位台灣人以後快來米國找我玩!!

 

說到申請美國簽證,真的是既花錢又花時間!!!

首先要先準備好5X5吋的照片

然後因為我的護照剩一年多就要過期了

所以要先去換新護照

接著,到AIT網站線上填好 DS-160,總共有快200題問題,填到頭昏眼花

填好 DS-160後就可以預約面談時間囉

現在都只有早上的時段可以選

我選到了8:00已經是最晚的時段了

把預約單列印出來,然後再準備好以下的文件:

1.SEVIS fee US$200 的收據

2.簽證手續費 NT$4800 的劃撥收據

3.源訊資料處理服務費 NT$390 的劃撥收據

4.5X5吋的照片一張

5.成績單和畢業證書

6.I-20

7.財力證明

8.全戶戶籍謄本

9.所有護照

10.出入國日期證明 (因為我的第一本護照遺失了,所以必須去移民署辦出入國日期證明)

11.面談預約單

備齊這些東西就可以開心的去面談啦

花了台幣一萬多元,希望可以順利得到我的簽證啊(cross finger)

 

除了準備辦簽證

最重要的是準備好疫苗施打證明

跑了一趟成大醫院家醫科

感謝文賢國小陰錯陽差之下還保存著珍貴的黃卡

所以我只需要在補打一支 MMR和一支 Tdap

醫生很親切,很詳細的又幫我看了一次學校的要求

還提議直接幫我開一些常用藥讓我可以帶去美國

負責開證明文件的姊姊也很nice

雖然在大醫院裡辦花了不少時間(也不少錢O_Q

但整體而言還算是輕鬆愜意

 

另外,還跑了一趟監理站

把快過期的駕照換一換

順便辦了國際駕照

 

最後就是買機票啦

實在太懶惰了所以就麻煩小郭叔叔他們幫忙訂

目前是訂 7/24 TPE-LAX-RDU

第一段台北到洛杉磯是坐中華航空,12小時25分鐘

第二段國內線從洛杉磯到羅利坐達美航空,4小時53分鐘

稍微先做了一下功課:

背包客棧-洛杉磯國際機場攻略

洛杉磯國際機場,簡稱 LAX

中華航空會在 Tom Bradley國際航廈(簡稱 TBIT) 抵達 (紅色圈圈)

而達美航空(Delta)應該會在第五航廈登機(藍色圈圈)

洛杉磯國際機場地圖  

想當初因為無法決定到底要訂哪一天

就隨手抓起農民曆選了個"宜出行"的好日子,實在太好笑了

現在只希望順利拿到簽證

就可以安心的開票囉

 

 

還有好多好多事情要準備

像是多看一點paper、趕快把plant physiology讀完

還有努力把想吃的食物拼命吃過一輪XD

相片 13-5-30 上午12 02 2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