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33  

開滿櫻花的 Dale Earnhardt Rd 讓開車下班的路上心曠神怡

 

不知不覺已經來北卡生活快兩年了,

北卡是個充滿茂密森林的州,

去年夏天參加研討會時,

來自其他州的人都忍不住讚嘆Raleigh綠油油的景色。

雖然我也很喜歡冬天,

但相較之下,我還是覺得北卡的冬天比起其他季節,

景色還是稍嫌單調失色了些。

 

IMG_9924  

好不容易,從三月開始,氣溫慢慢回暖到四、五十度,

某一天開車時,赫然發現路邊的樹已經開始開花了。

已經看了三、四個月一片光禿的景色,

突然有滿樹白色、粉色的花點綴在依然光禿的樹林之間,

更顯得格外亮眼。

在台灣長大,沒機會看到四季分明的景色,

來到四季分明又氣候宜人的北卡實在是愈來愈喜歡這個南方州。

只不過好景不常,從三月開始我每天起床出門就噴嚏打個不停,

該不會是傳說中萬惡的花粉熱吧!!!??

來到美國才知道,放眼望去綠油油的森林漂亮雖漂亮,

但是到了春天,所有的樹開始接連開花的時候,

花粉可以多到讓停在戶外的車子表面整個春天都是髒兮兮的黃綠色!!

很多人也因為對花粉過敏,

所以到了春天就必須吃抗組織胺,外加衛生紙、紅鼻子不離身。

本來以為人體要對花粉產生過敏,

至少也要累積個三、五年的時間,

該不會我就這麼倒楣,短短兩年就開始發作吧?

拜託拜託希望只是一場誤會啊嗚嗚...

 

 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Carbarrus Herb Festival,

早上去晃了一圈,真的充滿了南方的美式風情,

或許只有真正來過南方才能體會那種感覺吧。

整個活動規模不是特別大,但我和邱也是收穫滿滿,

買了兩瓶北卡vine yard產的紅酒和一瓶葡萄汁、

一盒 free-range的蛋、

一瓶超好吃的 Honey Lemon salad dressing、

一盆 Thai bassil (希望他可以長成茂密的九層塔樹!!這樣以後在家就可以隨時做正宗三杯雞了!!)、

還有一盆可愛的 Lemon Coleus !!

IMG_0155  

 

 

看到顯示七十七度的溫度計,還有背心短褲夏日裝扮的米國人們,

就知道冬天已經結束啦!!

果然過了十七歲後的時間都是咻咻咻地轉眼間飛逝,

好像昨天還是剛準備要從台灣飛來美國,緊張期待的小菜鳥PhD學生,

轉眼間已經成為準備迎接在美國的第二個春天的老鳥一隻,

嗚嗚嗚,把我的青春還來啊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